夏盛珍老前人

夏盛珍老前人,天津衛人士,清光緒十六年(1890)生。民國二十七年(1938)受邱鴻儒老前人之感化,母子求道。未求道前,寡居天津市(有子唐雋聲前人)。家財富裕,前人染有鴉片癖,非午不起,後遇邱鴻儒老前人之成全感化而求道。前人根利緣深,未幾即猛發大願心,捨盡家財,一心助道,並立捨身辦道愿,棄享受而就艱辛,母子離津,遠赴東北哈爾濱開荒。在哈市道里大同路設立『坤德壇』(乃是道里第一壇),地屬平民及鐵路工人住宅區,一時求道者甚眾。

民國三十年辛巳(1941)春季,由張武城老前人之保舉,同于鳳山老前人,二人領命為點傳師。

老前人纏足屬舊時代婦女,但聲高語切,於淺白不繁中甚感人心,終日長坐木凳,並足直腰,不露疲憊,莊重異常。不數年間,成全後學無數,增設佛堂多處,為哈爾濱市一方領導前人。

惜乎在民國三十三年甲申歲末,微感不適,以為臥床數日便無礙。某一日忽請各位領導至前,言上天召我,我當歸去。並言天道普渡有緣乃亙古未有一大奇事,勉各位勿負天恩師德,渡己渡人,語畢含笑而逝。至大殮日,撫屍柔軟如棉,雖冬日嚴寒,並未硬挺,以證天道寶貴,眾等紛於靈前發愿,繼志辦事,由是道務益發昌隆。出殯日道親憑弔者數千,途為之塞,一時成為哈爾濱市大新聞。日偽滿洲當局曾暗中查訪內情,始終不解一位普通老太太之喪,何以能如此嚴肅壯大。

其子唐雋聲老前人母喪過後,益加精進,遠赴熱河各地開荒,長年不息。民國三十七年東北各地出考時,前人適在錦州,目睹東北諸道親被以反動會道門莫須有之罪,甚為痛心。後聞唐前人亦在津被考,勞改多年。